南大写作班: 思源:一封自己

Friday, August 19, 2022

思源:一封自己

亲爱的维他命c:

曾经的你,躺在每家保健品店的橱窗里,出现在淘宝主页的推荐中,散落在微商的朋友圈文案间。我每每看到你,不仅嗤之以鼻,更觉得保健品是个比钻石还离谱的骗局。

去年,紊乱的每日作息,巨大的创业压力,感情的颠簸流离,我成了来福士医院住院部的座上宾。年仅21,身体却似年老的大姨。食物中毒,基础抗体破灭,真菌系统的崩塌对我进行了轮番袭击。

5月假期,妈妈再也不忍让我一人面对逐渐崩塌的身体,高达十万的机票将我送回家人的怀抱。两个月的调理,每天早晚递到我手边的,都是妈妈订购的各类保健品,其中最好吃的,就是酸甜果味的维C,长相可人的你。

从小抗拒吃药的我,渐渐拒绝服用任何药片,唯一坚持下来每天咀嚼的,便是手中的你。一周前临飞的我收拾行李,赫然入眼的便是崭新的3瓶维C,我深知这是某位可爱的女士出于热烈的爱和关怀,提早准备的,欣然接受并置于家中的玄关。

这不,今早出门前又打开了你,含了一片在嘴里。

人呐,总是面临过无法承受的打击,才会去相信一些之前嗤之以鼻的东西。

(亲人是最强大的维他命,多愁多病才能体会生命,借药品回溯过去的起落,同时置入人性和人情,文字毫不黏腻,意念也就立即见效。)

8 comments:

  1. 维他命C是最普通的一种保健品,但从你的文字中,我感受到了妈妈寄托在维他命C中对你满满的关怀。妈妈送来3瓶维他命C,大概是想它们代替自己在你身边照顾你,让你减少病痛!愿你健康,不再病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会把三瓶服用完,期待不再有病痛:)

      Delete
  2. 文字让人感同身受,似乎成长永远伴随着痛苦,好在还有家人的爱与关怀,通过这瓶维C传达给你,一定会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成长的文学也是青春疼痛文学,却也别有意蕴。祝朋友健康快乐!

      Delete
  3. 维他命治愈身体,母爱治愈心灵。成长路上不变的是亲人无怨的支持。愿你可以永远健康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我的宝,一起健康快乐

      Delete
  4. 可爱又生动的文字,朋友加油!健健康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朋友,祝你同样快乐健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