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智鸿:一封自己

Thursday, August 18, 2022

智鸿:一封自己

奶奶,

您真的老了。看到您头上的一丝丝白发越来越多,我看在眼里,在心里也越来越害怕,害怕您会在我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之下先行离开。

我还记得爷爷是怎么走的,星期六就入院,才过了两天,我从学校匆忙地赶到医院,跟他说最后的告别。看到他奄奄一息,看到您拼命地拉着您老伴的手,跟他说:“Jason来了”,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我懊悔万分,懊悔我还天真地以为我与他还来日方长,懊悔我没有珍惜我与他相处的时间,把握机会把耶稣基督的福音传讲给他。

奶奶,您一个人住在您和爷爷的家里,一定很孤独吧。我有时恨自己时间太忙,不但有大学中的科目,又有终年项目,以及每一周在教堂对福音的工作,但我也恨自己无能,即便我能够抽出时间陪着您,真的能够消除您心里的寂寞和苦闷吗?

(字字句句的慰藉,显然都出自真心,只是倾诉的语气和方式稍微工整,一昧无能为力的忏悔,往往即会陷入黏腻的情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