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芊妙:想象力

Sunday, August 28, 2022

芊妙:想象力

蛛丝马“镜”

“你和他怎么一声不吭就闪婚了?毕业三年没见你们怎么联系啊!”小黎满腹狐疑,出声询问。

小兰眼角眉梢都挂着笑,温柔地说:“对呀,我也不敢相信,毕业这么久了,大学暗恋的男神突然来和我告白,我们还真成了!”小兰端起桌上的咖啡,细啜了一口,无名指上的钻戒在灯光下耀眼夺目。

“人生大事你也这么冒失……以前在学校你们也没打过交道呀?”小黎边说着边低头翻起了包。

“他说以前就有注意到我,我们重新联系上后发现特别合得来。”小兰笑道。

小黎从包里掏出了一副眼镜,不放心地说道:“你这人粗心大意的,看男人的眼光也不怎么样,你拿上这个眼镜,回去戴一天观察一下,它可以帮你注意到平时忽略的细节。”

回想上午在咖啡厅和闺蜜的对话,纵然不以为然,小兰还是戴上了眼镜。

“咔嚓——”门锁开了,大强下班回家了。

“老婆,我回来了。”大强放下提包,冲小兰微笑着敞开了怀抱。

小兰看见大强的提包发出一闪一闪的蓝光,忙把眼镜下挪视线绕过镜框往外看,这么一看包又十分正常。她把惊呼咽了下去,和以往一样,扑进他的怀中。

大强的怀抱里传来一股熟悉的木质香,是小兰已经习惯的味道,只是今天似乎夹杂着一点淡淡的柑橘香?小兰抬起头,看见大强绅士克制的微笑,他的嘴角也泛起丝丝蓝光。

小兰离开大强的怀抱,装作一副累到的样子道:“你去简单做下饭吧,我今天刚来月经,不太舒服。”

大强才掏出手机,听到这句后诧异地说:“这么快?”

小兰看到大强的手机被一团蓝色的荧光包裹着。她微蹙眉头,接上了话头:“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大强一边把手机塞进裤兜,一边向厨房走去,他讪笑道:“这不是留意下你的排卵期,注意着日子,咱也好早日实现爸妈抱孙的愿望。先不说了,我先给宝贝你做饭去哈。”

待大强走进厨房关上了门,小兰轻手轻脚地走向玄关,酒柜上的提包仍然散出幽幽蓝光。

小兰小心翼翼地拉开拉链,里面是各种熟悉的大牌化妆品,夹层里还有一瓶被挤扁的润滑液,一个泛着水渍的enema和几片安全套。

小兰止不住地发颤,她用尽全力合上了手提包,如梦初醒。她慌忙取下眼镜,搁在柜子上。余光里,圆框里的镜片裂出蜘蛛网,小兰恍然间觉得碎成一片片的是自己的整个人生,捡拾不起来了,根本就变成灰了,粉碎得那么彻底……

(揭穿幸福和婚姻的假象,除了眼镜神奇之外,男人似乎也特别笨愚,开头的说法铺垫有点不合情理,导致情节的前提与缘由显得牵强,而且叙述的接续不齐,口水过多一般都有肥皂剧的嫌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