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封自己:k.d.

Saturday, August 13, 2022

一封自己:k.d.

 

親愛的電風扇

因為冷氣機壞了,所以我只好靠你,在這個永遠處於夏天的憂鬱的房間,給我帶來一點維持生命的涼意。

我們朝夕相處不即不離,抽煙時想念的那個人總是驅之不去,坐在電腦前寫的詩句如有晚風習習,夢境裡甚至還有你的摩多引來的潮汐。我的日常節奏以你的動能原理,進行固定恆速的運轉,仿佛我才是插著電的齒輪機器,而你是那個沾惹了太多人間的塵埃,便會力不從心的血肉之軀。

但是,你可以拆解受洗,兩三個月一次吧,輪到我對你施捨憐憫,一個東西可以分成好幾塊部件,我們的差異僅在皮毛,組裝其實大同小異,擦拭後重新把你兜在一起,你颯颯之間比較精神奕奕,我似乎也比較挨得下去。

從小到大你有三種速度,那時候媽媽為了省電只准按小的,現在老了我都給你開到最大,像是迎風搖曳的槁木枯葉,有一天我必然將會凋散,希望你可以把我,吹到那些塵埃裡。

內心總是熾熱的
阿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