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聪聪:想象力

Sunday, August 28, 2022

聪聪:想象力

吃人的手机

“你吃饭的时候怎么还玩手机呢?”

“快睡觉,别玩手机了,眼睛都近视了”。

“咚咚咚”

随着三声敲门声,陈宇从梦中惊醒,抬头望向挂着的时钟,指针指向正午一点半。刷视频玩到凌晨四点才睡的,他纳闷着,这大中午的谁在敲门?他喊了声爸,无人回应,于是极不情愿的起身挪向大门口。

走到客厅的时候,门外刺耳的声音熟悉又陌生,有序播放着,让他本就不耐烦的心情更加烦躁。家里的抽屉突然变得五颜六色?来不及思索,他赶紧打开了门。

他喊了一声“谁啊”左右张望,门外空无一人,连平时烦躁的声音都消失的一干二净。

忍住了爆粗口的想法,走去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了一杯冰可乐,一饮而尽。喝完可乐,打嗝声接二连三,心中一丝凉意滑过,满足感油然而生。不知为何,他的手就像魑魅魍魉对灵魂的渴望,一瓶抓着一瓶的喝着,沉溺其中。

看了看手机,没有多余的消息,刚想继续他的热血江湖,一条陌生的微信语音突然弹了出来:“小宇啊,我是爸,刚刚下载微信,邻居教我用的,他说经常和你在里面什么的朋友圈互动,说我也可以这样和你互动。这样我就不用在你玩手机的时候打扰你了。”

“爸,我知道了,我会经常更新朋友圈……, 记得点赞。”说完这句话,陈宇的手不自然的在发送的时候停下了。因为他发现眼前五颜六色的柜子突然变黑,而那黑色,贪婪的像黑洞一样吞噬周围,一直向他袭来,他想跑,但是因为喝了太多可乐,笨重的像一只滑稽的海象,一点点地被拉进黑潮里。

陈宇害怕的抓住任何他能接触到的东西往上爬,一根充电线,他奋力的抓着线向上攀爬,当他抬头的时候,他看见了他的父亲。

他声嘶力竭的求救着,呐喊着。

只见他的父亲在手机上,看着朋友圈,划着视频,越划越远。

(古有礼教现有科技,一概泯灭吞噬人性,噩梦般的描述颇为紧凑,题材意念新奇之外,恰也合乎当下现实的种种疏离,某些物象的所指和形容尚可应景做出斟酌,结尾的视角调度也可再聚焦整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