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慧娟:一封自己

Thursday, August 18, 2022

慧娟:一封自己

亲爱的眼镜

小时候的我一直认为我这辈子不会需要你的存在。看到其他小朋友使用你的时候,甚至会在心里暗暗嘲笑他们是“四眼仔”。但是一切似乎在我迷上阅读小说后变了。经常在妈妈熄灯后躲在被子里面用微弱的手电筒灯光偷偷继续看小说的我,慢慢地和你的距离越来越接近。

不管我再怎么不情愿,最终我还是在妈妈的威严下屈服了,被迫戴上了你。渐渐地,几年过去了,我开始习惯了你的存在,出门前不再需要妈妈的唠叨和叮嘱就会戴上你。

但是偶尔,我还是会想念她的叨念,想念被当成孩子的感觉。

想念童年的
慧娟

(借物怀旧的写法可取,但是文句表意稍为扭捏,情感不宜过于直露,思念侧写才有余意,不妨以视觉的模糊和清晰,做出往昔的遥寄。)


4 comments:

  1. 妈妈的唠叨总是很烦,但是如果不唠叨几句却又浑身不自在。

    ReplyDelete
  2. 不管长得多大,在父母眼里都是爱着的孩子。读了你写的,也跟你想着童年的事了。:)

    ReplyDelete
  3. 同样与眼镜日夜作伴,又爱又恨的感情,它既让我重现清晰的光明,也令我时常烦恼穿衣搭配的局限。

    ReplyDelete
  4. 确实,现在是有点怀念童年时光。长大了,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处理和判断。不像以前,有妈妈在身边时刻提醒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也不用承担太多的责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