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俽满:一封自己

Thursday, August 18, 2022

俽满:一封自己

亲爱的蓓蕾

在人人的眼中只有花的日子里,我们也是天天擦身而过,对彼此都互不在意。

那天,我无意间看到你充满好奇心、探头望向阳光的身躯。我看到了那努力地想挣脱,想绽放为鲜艳的花朵,却因一次次失败而泄气的你。

我身边的人都说花很漂亮,而忽略了蓓蕾的努力。其实我起初也不例外。然而,当我静下心来,仔细地望着你,我才真正地发现蓓蕾的魅力。在人人的眼中不受瞩目的你,具有万种可能性,不需要像花一样成为被人们指指点点的对象,可以慢慢地、自由地成长。

亲爱的蓓蕾,你知道吗,其实我很羡慕你。这世界很复杂,不要那么快变成一朵花。不要害怕比其他的逊色,因为你有自己的特色。不要因为还无法成为一朵花而泄气,因为我相信,属于你的那一天终究会到来。


希望你快乐成长的
俽滿

(蓓蕾与花不似蛹与蝴蝶,行文勉强区分对比,拟人的意念和描述因此有点偏差,不过情感节奏的含苞待放,确也颇有韵味。)

2 comments:

  1. 文章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浇在了蓓蕾的根上。缓慢生长的蓓蕾,可以捕捉路人更多的喜悦。

    ReplyDelete
  2. 花开,有万般风情,但更重要的是要有人懂得欣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