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泓宇:一封自己

Friday, August 19, 2022

泓宇:一封自己

亲爱的水兄:

还记得第一次见你恍如昨日。那时妈妈从美罗带回了你,十年转眼而过。我带着你一起出去旅行,穿越高山大海,你也陪我度过了一次次考试、面试。纵然你已经没有当初的颜色,身上已经布满皱纹,但你还是默默地陪伴在我身边。

可自从那个女人出现,对你发泄着她的不满,嫌弃你的颜色、嫌弃你的造型、嫌弃你的皱纹。可你还是在她需要的时候,无怨无悔地奉献上一捧甘霖。

前一段,她给你找了一个新的接班人,她年轻漂亮。我想或许你也到了该退休的年龄,我细心将你收起。可是她如同一个无情的刽子手,让我将你丢弃。我万分不忍,可却也抵不过她一句,你要我还是要它?

对不起我的兄弟!或许这蓝色的箱子才是你最终的归宿,或许几个轮回之后,你又会以新的样子回到我的手里。到那时,请原谅我将你留在这孤独的黑夜。

侯泓宇

(塑胶可以回收,真爱仅此一回,选择当是义无反顾,一番挣扎也因有情,看似脾气倔强的发泄,却隐含了个性的冲突和妥协,以及禅宗了悟的放下。)

5 comments:

  1. 从你的字里行间中,我只感受到你是在晒恩爱。为了爱情抛弃了你尊敬的母亲所送给你陪伴了多年的兄弟,虽然看出了你“一点点”的不舍,但也看出你欣然地接受了新的接班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看破不说破,学学郑板桥,要难得糊涂

      Delete
  2. 从文字中不难看出对水壶的不舍,通过一些共同的回忆描写加强了离别的痛。也凸显了在那个女人施加压力下的无奈。加油bro

    ReplyDelete
  3. 上一次在别的地方也看到了相同的水瓶,立即就想起这张照片和这篇文章来,令人印象深刻,幽默的文风之间也夹杂着一些自嘲和苦笑

    ReplyDelete
  4. 上一次在别的地方也看到了相同的水瓶,立即就想起这张照片和这篇文章来,令人印象深刻,幽默的文风之间也夹杂着一些自嘲和苦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