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谚慧:一封自己

Thursday, August 18, 2022

谚慧:一封自己


致:我JC1的周记本

朋友,你好 —— 好久没和你写信了。这几年来你在架子上尘封,不知你是否发觉到三年已飞过去?

我倒是觉得有些抱歉,对不起。我这些年来舍不得把你打开,听你收藏着的旧故事,我希望你能理解——毕竟我们以前花了那么多时间在一起。

你应该有很多疑问:“那你为什么今天就把我打开来看?”

是这样的:我不说我不怕,但我想,现在可能是时间再尝试面对过去的,因为新的已来。这几年耶稣牵着我的手,我和他走着,听着,哭着,笑着——我想,他给我勇气和他向前稳固地踏一步。所以我今天便把你打开来,读你里面收藏着的故事,并勇敢地面对。

谢谢你这几年忠心地把我的话,思想,珍贵的记忆都收下。我是很感动,以后有时间会再告诉你我这几年来的故事吧!老朋友。

你真诚的,
好朋友,李諺惠

(语重心长说了很多话,不过除了福音布道,兜来转去多少显得言不及义,虽然不需掏尽肺腑,但是总得表露些许心迹。)

2 comments:

  1. 文字记载着回忆,无事时翻开,总会找到曾经的惊喜。

    ReplyDelete
  2. 文字身为一种记录,容易勾起已被遗忘的回忆。文字能够传达情感,再次翻起周记时,会让人回味无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