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李婷:一封自己

Thursday, August 18, 2022

李婷:一封自己

亲爱的老战友: 

一路相伴相随,难得的缘分。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你十几年的陪伴。初次见面我十岁还不到,不明白你怎能有那么大的本事,可以在我家有立足之地。

日子久了,我终于晓得你的能耐。因为经常熬夜,搞得我筋疲力尽,头晕目眩。在那一刹那,你的光芒照耀了我的人生。你拯救了我,让我从痛苦之中走了出来,继续向着我的理想而奋斗。

你我的关系从不相识,到相逢,最后成了不离不弃的战友。在每一场大大小小的战争以我一同并肩作战。

圆柱脸面,四四方方身子的老战友——斧标驱风油,与你邂逅是我这一生最大的福气,感恩了。

李婷

(对象的设定有趣,可惜皆是惊叹感激的语气,敷油步骤必须着墨,既有斧标不妨以此作喻,生活如战场之说,披荆斩棘才能无往不利。)

1 comment:

  1. 曾经也为风油精冲冲的味道而苦恼,后来才发现它已是老战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