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楚盈:想象力

Sunday, August 28, 2022

楚盈:想象力

隐眼

又到了一个领包裹的日子,室友对我堆积如山的包裹早已见怪不怪。

“XXX隐形眼镜? 哇你终于肯换下你的万年黑框了啊?”室友打趣道。

“拿来啦,你管我?这样鸡婆!” 我随即把包裹夺了过来,背对着室友开始捣鼓着这盒隐形眼镜。“你的形象确实需要改变一下,不然又像上次那样,约出去见到本人后就直接game over了……”室友还继续喋喋不休地说着。或许是意识到我手上的动作缓了下来,或是耸下的双肩,室友的声音开始变得如蚊子一般小声,最后留下一句她还有约就逃之夭夭了。

我的思绪瞬间瞬间被拉回了数月前,原以为在网上相互聊了月余,彼此应该是互有好感。那次会面,好事也该八九不离十,谁知结束后那个王八蛋留下一句自己喜欢大眼气质美女,而我们还是好朋友就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回到此刻,偌大的房间就只剩下我和拆到一半的隐形眼镜。我在桌灯前扶了下厚重的黑框眼镜,详端着这副隐形眼镜。正如买家评论的那样,隐形眼镜近乎透明,薄如蝉翼,装在瓶子的样子像极了泡在福尔马林的某种生物标本,很是勾魂。

没想到刚戴上时,我就瞬间感受到了异物感,赶紧闭上眼睛,默默地等待这对薄膜依附在眼球上,等待一个焕然一新的我。待我再睁开眼睛时,我惊喜地发现我竟然连空气中的尘埃粒子都看得一清二楚。趁此机会,我马上摆出一副宣告老娘摆脱四眼田鸡的架势,准备顶着这双眼镜在宿舍区内好好招摇过市一番。

“诶她是谁?我怎么好像没见过她?”

“诶这个女生好像很不错,住哪一栋啊?”

一路上,大家内心最隐秘的想法在我这双眼睛前一览无遗。啧啧,还真没想到客服的承诺是真的,有了这副隐形眼镜,各种内心的秘密还不手到擒来,什么妖魔鬼怪都得在我的火眼金睛下速速现形!

瞎溜达够了后,我便开始返回寝室。谁知在楼梯间,听到了疑似室友和一个男人窃窃私语着,时不时还传出一阵阵的嬉笑声。我忍不住蹑手蹑脚地上前想要一探究竟,看看到底是哪个人掳获了室友的芳心?看完后,我立刻翻开手机,也定了一副同款的隐形眼镜,准备送给我亲爱的室友,真心祝愿她可以识人如炬。

(带眼识人,戴隐形眼镜更能辨认真伪,虽然这般异想的情节已经屡见不鲜,而且叙述多有刻意巧合之处,但是故事流畅前后呼应还算完整,而且轻松惬意的语气,颇能呈现人物的个性和形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