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悦:一封自己

Friday, August 19, 2022

欣悦:一封自己


亲爱的噗桑,

此刻你是否已从睡梦中苏醒?你是否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请原谅我,一直带你奔波。

还记得年初的返乡之行吗?手机里记者冰冷的播报,飞机上旅客警戒的目光,救护车上刺骨的寒意,我什么都抓不住,只好抱紧你,紧抱你的指尖微微泛白。入院后,白炽灯照射下彻夜难眠,每一日半梦半醒间被捅鼻子,日间盯着墙面痴痴发呆,精神被无限消耗,灵魂逐渐干涸。但低头看到你,还是傻乎乎地趴在那儿;捋捋你的毛发,还是熟悉的触感;此心安处是吾乡。谢谢你,我的战友噗噗,让我觉得我没有被世界抛弃。

好了,不要被当时的梦魇困住,新的生活已经开始。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

醒来吧,噗噗,太阳已经晒屁股了。


你的大女孩,
欣悦

(长不大的玩具是成长必要的羁绊,倾诉感念的文字洋溢一股天真的纯念,仿佛世界越粗糙坚硬,内心就更要柔软,但是模样尚可勾勒多一些。)

2 comments:

  1. 我也有一个陪伴我长大的玩偶。他就像我的玩伴,在我害怕的时候又像个大哥哥给我安全感。似乎有这些玩偶的陪伴,无论我们多大,都能够保持童心。

    ReplyDelete
  2. 很喜欢最后一段,有一种让人读完会心一笑的魔力。 —陈培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