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歆彤:一封自己

Friday, August 19, 2022

歆彤:一封自己


亲爱的含羞草:

不知你是否会想起我,在你燃尽之时,毕竟所剩无几。

含羞草不热烈也不显眼,却带来凉风习习,在小岛无止尽的夏天。烛火热烈又显眼,却带来片刻宁静,在城市喧嚣之间。充斥房间的气味像是午后林间疯帽子的茶会,荒诞甜美。蜡烛的花期短暂,仅仅五十五个小时,却也漫长,基于人类对气味的联想记忆。伴随气味而来的是点燃你的回忆,火苗摇晃时我在学习或是消遣,期待或是安眠。数十天的陪伴令我对道别有些伤感,却又对香味留恋,一时之间攥着点火器犹豫不决。

不知道道别会在哪一天?今天还是后天?今年还是明年?你能否给我提议,是不是愿意飘入大地。

期待你的答复。
陈歆彤

(蜡烛自古皆为燃芯烧心,拟人的笔触似乎意有所指,文字像是葬花之吟,摇曳出了淡淡的哀思,气味幽微光影晃移,有点不可捉摸,但也处处留情。)

5 comments:

  1. 淡淡的文字中散发着浅浅的物哀,如蜡烛点燃后的香气一般,余韵悠长。

    ReplyDelete
  2. 很细腻的文笔,很飘渺的思绪,最喜欢的是那句陪伴令我对道别有些伤感,不舍得再次点燃的犹豫更令人共情。

    ReplyDelete
  3. 有代入感,细腻的文字。棒棒哒楼主!

    ReplyDelete
  4. 意象意境的选取和渲染都很精妙,配上很有feel的图片带来无限遐思

    ReplyDelete
  5. 意象意境的选取和渲染都很精妙,配上很有feel的图片带来无限遐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