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伟明:一封自己

Thursday, August 18, 2022

伟明:一封自己

亲爱的跑道,

分别了三个月,我才发现好久没有跑步了。或许假期时没有烦恼、压力,在家里呆的太舒服,人变得懒惰了。

直到开学,一则来自新加坡国防部的信息,提醒我该去做个人体能测验了。就在当天晚上,我重新回到这跑道上,准备测试下自己2.4公里还能跑到多少时间,才发现你已经变了。曾经的你是一圈红色“大道”,而现在失去塑胶的你,就跟外面马路一样,又黑又丑,甚至有些坑洞还有积水。对我来说,没有塑胶的你,让我觉得很陌生,也许这也是我为什么在跑步时听着周杰伦的漂移,却没有跑出曾经漂移的感觉。

希望那些工人能早日给你换上“新衣”,变回我所熟悉的跑道。

(变迁通常引来浮动,可是写来似乎只有嫌弃,倾诉不为吐露外在的实情,而是为了流放内在的感性,况且跑道扒皮透出沥青,恰好正是漂移的痕迹。)

1 comment:

  1. 曾经的脚印现在找寻不到,但是不妨留下新的足迹,面对新的生活,找到新的漂移的感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