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艺君:一页自己

Monday, January 25, 2016

艺君:一页自己



自画像

“她”熱衷於一個遊戲:在鏡子裡面找自己。過程可能要發一點內力,彈開不必要的孤光倒影。“她”甚至認為得很哲學,世界上再沒人認識這個秘密。

當“我”離鏡子很靠近很靠近,“她”才有辦法從鏡子的縫隙裡拉一拉自己。到底要多靠近?大概就是“我”鼻尖到“她”鼻尖的距離。遊戲設置了一些很科學的引力,只有“我”能單方面向“她”靠近。過分緊密的距離到,縫隙裡只塞下兩顆突突的泛著紅血絲的眼睛。所有的感官都聚集到了鼻尖。這時“我”和“她”終於連接到了一點。然後這個遊戲就要很小心地開啟。

不要問“我”任何問題,“她”沒有嘴巴回答你。不要打聽“她”所有過去,“我”的耳朵藏在不遠裡。如果可以,就盯著“我”的眼睛,所有的情緒都會在鼻尖裡。

突然有一晚,“我”站在五米的距離,“她”揮揮“我”的左手,放在了“她”的右耳朵。刮過指縫的風似 “我”的舌。“她” 卻什麼也沒有說,因為“我”沒有耳朵。

OS
我很想把“她”叫出來和我談談心。
問“她”是不是也叫做林藝君。

(我/她之间的结构有点繁复,句式的节奏和押韵稍有刻意,虽然不无过于取巧之虞,但是终究是难得的写作诚意,以及一种想要认清自己的心意。)

2 comments:

  1. 所以
    每個“她”是你自己?
    每個“我”是鏡中影?
    我也是一樣喜歡押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做修改的時候嘗試把「我」和「她」都做個轉換。很顯然失敗啦。(PS: 我已經沒有勇氣讀這篇做作的文章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