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廷秀:一页自己

Sunday, January 24, 2016

廷秀:一页自己


蒲公英

蒲公英顺风而落,我只想顺命而过。中学时,老师说我们应该学习老鹰那坚韧不拔的精神,于是就把班起名为Eagles。我这只听话的老鹰不断的翱翔,终于拿下了猎物,但由于毕业后失去了方向感,所以只好做蒲公英随风飘去。飘啊飘啊,不经意地就飘到了一间理工学院,于是决定在此落地生根就读服务业。怎知,那岛屿的气候不明朗,风雨交加的天气让我疲惫不堪。在服务业实习的日子让我瞬间老了十岁,不想爸妈认不出我这女儿于是又飘走了。我把命运交给了风,它把我带到一个美丽的南洋城市。城市里明媚的风景让我不想再随风飘落了。我叫廷秀,请让我的蒲公英种子散落在大地的各个角落,因为它们喜欢尝尽世间的喜怒哀乐 。我会一直等待,随风起舞,等待飘向威尼斯沉没海底之前的那座城堡。

(文字飘逸爽朗,蒲公英的借喻稍有流气,但意象的宣泄流畅整齐,而且流露充盈的想象,唯独结尾的寄托有点难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