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闵怡:三片记忆

Saturday, January 30, 2016

闵怡:三片记忆


三个第一次

【第一次看到雪】

一打开窗帘看见白茫茫的雪景是从小的愿望。2010年到了北海道。 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踏上了铺满雪的地。心里的兴奋是无法用字形容的。虽然得穿着厚厚的衣服到处游览觉得不舒服,但能享受那美丽的雪花从天空掉落。看到雪掉落的时候,心里感到暖暖地,仿佛雪能够暖和此刻的心。记忆中在北海道的时间都在堆雪人,在厚厚的雪中躺着望着蓝天。我瞬间有着”我不想回去“的想法。虽然只待了十天,但成了忘不了的回忆。

【第一次演唱会】

抱着愉快的心情,约好弟弟和表姐一起去聚集韩国最红的天团的演唱会。演唱会的前晚一直翻来覆去,高兴到无法入眠。演唱会一开始,每个人都热情地欢呼和尖叫。我也不例外,充满兴奋地举起荧光棒一起尖叫一直到演出结束。即使过了几年,一提到演唱会,我常把这充满兴奋的记忆描述,想让其他人感受到我当时的心情。

【第一次失去亲人】

看着婆婆微笑着的照片,脑海里浮现的不是和婆婆不开心的日子,而是婆婆在我面前微笑,开心大笑的瞬间。看着婆婆躺在病床上,心里觉得不舒服,有说不出的心疼。我那时就只能尽量多陪她,照顾她,让她能够开心地度过剩下的日子。虽然婆婆已不再人世,但心里总有一个大位子留给那么疼我又慈祥的婆婆。

(文字句式暗淡呆板,像是交代陈述,不过整体还算流畅稳妥,标题还可琢磨生色,一如三节里的描绘,不妨补充渲染内外的细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