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颖:一页自己

Sunday, January 24, 2016

靖颖:一页自己


想象中的我

无神主义,却意外害怕鬼魂。中学时期被朋友半拉半拖进了电影院看了人生的第一部鬼片,鬼还没出现,脚还没踏进电影院,就哭得像个疯子。之后的三天,房间的灯从来没关过。躲在棉被的我常幻想墙上的倒影是一名侩子手,等我入眠后便会吸走我的灵魂,奉献给一位我无从得知姓名的巫婆。

对于未知的恐惧,导致我后来喜欢赋予一件事情名字或意义的习惯。譬如我家长颈鹿的玩偶叫小鹿、无论左或右眼皮跳都会有好事情发生、甚至名字的涵义也是我自己想出来了。在算命师给的众多单字中,爸爸随意挑了两个。意思呢,至今仍是个谜,只好靠我的想象力勉强拼出一个所以然。

大家好,我叫潘靖颖,郭靖的靖,聪颖的颖,希望能像《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一样老实但又是聪明的。

(看鬼片怕鬼的桥段不无做作之嫌,不过转移到为未知命名却大有趣味,文字基本流畅轻快,大概也是性格使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