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季莹:三片记忆

Saturday, January 30, 2016

季莹:三片记忆


雨点

【听着“雨天的歌曲”】

小时候,我们一家人都会挤在一间房间里睡觉。那天我和姐姐一起铺床垫时,开始玩起了床单游戏。我们会钻进床单里,想象自己是进入了一个迷你游乐园一样。

“雨天的气息是回家的小路……”

晚上10点钟,收音机里传来了抒情的音乐。床垫铺好后,我和姐姐便听着从收音机传来的音乐慢慢入眠。

【下雨天一个人在家】

一踏进家里就是冰冷的地面、黑漆漆的客厅还有划过我脸颊的冷风,卷入耳里的是打在窗口上的雨滴还有妈妈温柔的声音。

“季莹,妈妈要到学校去带姐姐,你乖乖在家里等我哦。”

于是我坐在客厅的窗口边,吃着妈妈刚从便利商店买给我的零食,玩着零食附送的玩具。雨下的越来越大,我站起来、把脸贴在窗口上,期盼着妈妈可以尽快带着姐姐回到家里。


【下雨时在街上】

我撑着雨伞在街上与来来往往的行人擦身而过。我不知道他们的心里在想什么,只是知道自己希望可以在雨停之前回到家。于是我加快了脚步,希望可以从家里的窗口望出去,看着人们撑着各种颜色的雨伞的街上徘徊。

(雨天的背景穿插构思不错,可是整体较是情怀和情境的描写,而且错别字不少,『歌曲』温馨却矫情,『在家』寻常平淡,『在街上』似乎是凑数的闲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