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敏:一页自己

Sunday, January 24, 2016

诗敏:一页自己


八卦

甲:“嘿,听说那个王詩敏没有被教育部录取!”
乙:“这你也懂?但可惜啊,听说当老师可是她的愿望欸,都快毕业了。其实,我不是很认识她,她是个怎样的人?”
甲:“她?我和她也算聊得来,但她只对认识的人比较有话讲,如果不认识,你可能会认为她安静。”
乙:“对啊,我和她从来不说话,只是点头微笑而已。”
甲:“她的朋友圈子小,来来去去也就那几位,说好听是生活简单,难听是无聊!你懂吗,她妹还给她取了个外号——王扫兴,每次只有扫兴的份。”
乙:“可能她比较不喜欢被人逼着做东西吧?别这么说人家嘛!听人家说她满爱惜家人的。家庭方面呢?”
甲:“哦对,虽然妹妹这么说她,但是听说她家人之间关系非常好,她很注重和家人的关系。”
乙:“哦…”
甲:“咦?怎么就对她那么有兴趣?莫非?其实她有什么好?长得还好,瘦巴巴的。怎么?你喜欢这一类型的哦?”
乙:“…”
甲:“人家已经有交往对象了,你也太迟了吧!”
乙:“谁说什么了?神经病,只是八卦好奇啦!不管你了,我去上课了!”

(假设甲乙对话穿凿附会,写法构思略有创意,但是驾驭多有不当不宜,针对流言蜚语现象的揶揄,似乎大于自我窥视的主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