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张诗敏:一页自己

Monday, January 25, 2016

张诗敏:一页自己


人生主角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有些人的人生比较刺激,但有些人也只是那么平平凡凡地过着日子。平凡没什么不好。我喜欢平凡中的幸福,平凡中的安全感。但是就像看着湖中的静水时却渴望看见波纹,我内心处偶尔也会渴望一些人生中的刺激感。韩国电视剧是我发泄这种情绪的管道之一。跳进戏中的我,不只能尝试当不同的角色,同时也会反问自己如果是戏中的主角的话,反应会如何?台词会一样吗?朋友都说我入戏太深,但是我认为从戏里真的能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既然我并不是什么大企业家的千金,也不是从小就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人生就像一般人那样平凡,那么自己随时出入刺激的剧本,也算是人生中的一种小刺激吧。

(人生如戏但绝非韩剧,整体略显平铺直叙,简单的概括坦述欠缺起伏,写作不像人生追求平凡,多一点曲折才有剧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