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蕙烨:一页自己

Sunday, January 24, 2016

蕙烨:一页自己


真的我

有一天坐在老爸的车上,玻璃窗出现了一个人。 她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趁她还没消失前,我仔细的打量她。

从体型来看,绝对不是娇小的女生。然而她的脸已说明了她的气场,臭的像小时候的“臭臭”。别人再怎么觉得它臭,对自己来说还是最香的。

她的嘴唇不和谐,常常是分开的状态,门牙为了这件事不开心了22年。而鼻子却得意洋洋,因为它是整张脸最讨人喜欢的。不高不低不左不右,位子刚刚好。

这一刻我瞄到了她的眼睛,发现她也在看我。此刻她的眼神并没有杀伤力但充满了疑问。这个女的到底是谁,没有了容颜,没有了姓名,她是谁?

没有人懂,我喜欢靠窗口的位子是因为喜欢这样的相遇。和我有着一样脸孔,一样姓名的她,此时不是你们看到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玻璃倒影她/我的衔合处理颇为别致,不过文字和句式有点拖拉,虚实的摆弄耗去大半,孰真孰假最后已经引致不了兴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