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阳申:一页自己

Sunday, January 24, 2016

阳申:一页自己


自我介绍

我叫张阳申,性格不张扬,也没有什么要申诉的。来自中国中部三省交界的中原油田,一个没有飞机火车的小地方。能听懂河南山东话但不会讲;能听懂客家话也不会讲。出于非常偶然的原因来新加坡,转眼五年多了,转眼今年也本命年了。不合群,敏感而轻易察言观色却会做相反表现,好不容易走上明路之后又会习惯性地戴上眼罩;单身至今,可能不是双性恋。兴趣是第一也是唯一生产力。思绪飘走时身心也会一起跟上。放在理科生里算文科生,社团里算艺术生。喜欢历史、心理、中医和教育,但在南大电脑系;喜欢音乐,作曲十一年,作词九年,依然蓄势待发中。也许我是聪明的傻子,乌云密布之际还要期待晴天。有人说歌是作者的孩子,对我来说,它们是我的影子。

以上。

(表面平实无奇,但是词句妥贴紧密,收敛张扬的拿捏不愠不火而恰到好处,该隐该露之处都是经营的算计,可是又无比亲切,可见文字掌控的能力。)

2 comments:

  1. 喜歡「聰明的傻子」這個說法。文字真的不張揚。可是身懷絕技,不張揚好可惜。好厲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