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容:一页自己

Sunday, January 24, 2016

欣容:一页自己


混日子

小女子,吴欣容,混日子混得小有心得,混上了大学继续混日子,可我也有梦有理想! 偶尔会有追逐梦想的冲动,但都以热血急速冷却、提不起劲儿为最终。始作俑者便是我纠结了多年的纠结: 自己应该满怀抱负还是胸无大志?  无法决定,全因烦恼我有生之年会不会碰上世界末日。我的心总不踏实,感觉好像有多个混世魔王已诞生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甚至于你我之间。当前越来越混浊的世界、越来越混淆的是非,定是他们的杰作,渺小的人类无处可逃,世界末日好像真的快来了! 为此,我的纠结更加纠结,两者之间如何选择?今日闭上眼,明日也许就是末日,千辛万苦化成空。明日睁开眼,昨天原来不是末日,千金难买早知道。显然的,我是个清醒地沉睡在混沌中的灵魂,只能一直混日子。唯一希望的是,永远不会有那么一日,我与混蛋被混为一谈。

(乍看近乎牢骚,但是文字兜转之间却也耐人寻味,披露了性格形象的某种鲜明,不过整体含混拘泥,套句的使用必须注意。)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