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玲:三片记忆(缺题)

Sunday, January 31, 2016

美玲:三片记忆(缺题)


【童年】

青青的草地,匆匆的流水,矮矮的房子和蓝蓝的天空充满着我的童年。记得夏天的傍晚到小溪边捉蝌蚪,赤着脚在冰凉的溪水来回寻找小蝌蚪的踪影,然后终于在一番努力后,带着一瓶装满小蝌蚪的瓶子满载而归的喜悦。

【大城市】

城市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川流不息的马路和拥挤的人群。生活的步伐像马路上的汽车一样不停的加速,追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目的地。渐渐地,快乐变的吝啬,我们不在为了简单的事感到满足,却常常因为没达到目标而痛苦很久。记得‘o’水准的成绩不理想,拿到成绩的那一刻感觉天要塌下来了的痛苦。为了成绩而烦恼在学习道路中不计其数,但这次的打击让才让我深深地觉悟到成绩的重要性。虽然并没有像电视剧里演因为这次的失误而痛改前非或勤奋苦读,但至少让我学会以一个正面的态度对待学习。

【成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心变得更坚强,更勇敢的面对生活的不顺心。上个学期当我拿到我的成绩时看到我一落千丈的GPA内心却如此淡定。这份淡定是因为知道结局已定,难过也于事无补,自己能做的就是下学期努力一点。然而也可能因为成绩在心里的比重降低了,成绩不是人生的全部所以何必因此破坏自己的心情。学会坦然的面对挫折也许也是一种成长。

(文字略为平俗,口语的痕迹仍旧明显,整体较不是记忆的事件叙述,而是一段时刻的心灵告解与总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