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书雅:三片记忆

Sunday, January 31, 2016

书雅:三片记忆


3s、13s、30s

【3s :那天的索美塞】

索美塞是少男少女的不夜城,有人在此初见,也有人再也不见。
我提着麻乱的心走在那天的索美塞,背后是他的渐行渐远。
我再次听到了婚姻殿堂里的甜蜜誓言,等来的却是轰鸣雷雨。
热闹的酒吧街,剩下了这一身臭皮囊。
我支付3秒,爆破了一段爱情。

【13s :和美国人躺在通往天堂的路上】

我躺在用几根金属制成的敞篷椅,布质的麻绳将我捆绑。
来不及怀疑两根绳索的结实性,天堂与我仅距离一个意外。
牵着一个陌生美国人的手冲上天,玩起命来,还真是不痛也不痒。
把手伸向闪烁的星空,好像拥有很多,却又好像一无所有。
时常想把我这颗密不透风的心通一通,
我支付13秒,梦想实现了。

【30s:停不下的脚步】

机场是假期的开始,也是假期的结束。
当亲友送至其处,再缓慢的步伐也显得步履行匆。
离境口,母亲仍不舍得放开我的手,好像再多的嘱咐叮咛也不足够。
这是见证最多真情的地方。
每次相拥,每次挥手,也许都是我在世间的最后一次存在。
君无戏言,时间从不等待。
我支付30秒,变成了原乡的过客。

用什么来偿还3s、13s、30s?
是我不断透支的余生。

(行文之际似乎不够抽离,衔接难免失当,好在勉强还有脉络可寻,时距的分节别致,总归有点随意,『3s』像是分手场景片断的画面和醒悟,『13s』如无注解则是一头雾水,『30s』情感明晰,不过却无甚新意。)

4 comments:

  1. 时间的流逝,是我们无法抓住的,正如同四维空间的三维体。每一秒,都有可能是人生的最后一秒。

    ReplyDelete
  2. 这些几秒的记忆往往就是我们用一辈子来记住的。 因为短暂所以更加想要记住。我觉得写的很感觉。:)

    ReplyDelete
  3. 被标题吸引,文字也打动了我。美中不足或许是对于特定的时间或许能多加描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