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李竹:一页自己

Sunday, January 24, 2016

李竹:一页自己


没上小学之前,我就不怎么省心。

妈妈对我说:“你千万不要玩火,烧了房子我们就要住在大街上了。”
我觉得住在大街上好像还蛮有意思的。趁我妈不注意,踩着小板凳从炉台上偷了一盒火柴,在床上玩了起来。火柴上的火焰还来不及吹灭,我妈就回来了。显然,我想住在大街上的愿望没有实现。

姥姥对我说:“你在这里等着,姥姥去楼上给你拿水壶就带你去公园玩。”
我点点头。但是在姥姥转身走进楼道的瞬间,我便决定自己也能去公园。说走就走,我把滑梯、秋千、跷跷板都玩了个遍才回家。

爸爸对我说:“爸爸骑自行车,你坐前面不要乱动。”
我不想看风景,喜欢看转动的车轮。看着看着就把自己的腿伸进去,结果当场昏迷,骨折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

说实在,我觉得我能活到今天真是不容易。

(成长经历中的叨絮训慰,串成昔今的面目本色,虽然较像事件的叙述,不过在回盼和自嘲中,却也流露出鲜猛活趣的真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