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廷秀:三片记忆

Saturday, January 30, 2016

廷秀:三片记忆


恐、吓、怕

我回忆里的不快乐,反倒最深刻。也许你会觉得我很悲观,然而,正是这些不快乐,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坚强。

【恐】

“亿轩…亿轩?”气喘吁吁的寻找换来的却是课室里桌椅的凝视。天色渐暗,校园里几乎无人烟,“妹妹一定是自己回家了!”我心想。走下楼的那瞬间我猛地倒吸一口气:“天啊!谁把铁门拉下了!我不想被困在这里!”许多恐惧忽然袭上心头。我慌忙奔上二楼四处寻找出路,却发现其他楼梯口都封死了。“有人吗?”我颤抖地呼救着,但却没得到回应。黑暗慢慢地吞噬我的勇气,我从二楼的围墙往下一看,脑海中浮现一个冲动:“跳下去吧!” ,我绝望地望着一楼的草坪,身体往前倾,突然一个洪亮的声音从一楼传来:“是谁在二楼?”。

【吓】

我凑上前去,只见两个女同学面对面坐着,她们中间摆放了一张附有英文字母的白纸(“Ouijia Board”也叫“碟仙”,可用来招幽灵)。当时课室一片肃静,只听见两个人的声音。

“我叫Elieen,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Elieen小心翼翼地开口。
“我叫Joann,你叫什么名字?”Joann接着问。

她们俩把食指放在纸上等待“它”的回应,围观的同学也都紧张得不敢出声。突然,窗外刮来一阵风,桌上的空瓶子乒乒乓乓掉落在地,“哇啊……!”大家尖叫连连,你推我挤地冲出了课室,拼了命地往食堂跑去。

那是我们第一次玩Ouijia Board,也是最后一次。

【怕】

“怕”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敌人,它一直藏在我心中的某个角落,等待激发。它与我的第一次交战是在考O水准期间,懵懂的我被它突如其来的攻击伤得遍体鳞伤。就在我最脆弱的时候,一位猛士出现了,他就是我最亲爱的爸爸。

当时因为考试压力大,我开始严重失眠,天天只想着如何入睡。失眠一天比一天严重,就连忧郁也找上门来与我对峙。它们联手出击,让我害怕得常常以泪洗脸。爸爸看见我痛苦不堪,不断地鼓励安慰我,哪怕是每夜凌晨把他叫醒对他说一声“爸爸我睡不着”,他也会无怨言地给予我心灵鸡汤般的辅导,让我害怕的心获得了一丝安慰。我知道,如果没有这位猛士的出现,或许,我永远都学不会对抗这心中的敌人。

(叙述不甚流畅,句式也呆板单调,整体欠缺故事性的周延,『恐』似乎无中生有,『吓』神经兮兮不过还算逼真,『怕』阐述亲情却显得肉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