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页自己:k.d.

Monday, January 18, 2016

一页自己:k.d.



北极熊

我在舊家達哥打的草地上放風箏,晴朗的南方夏天裡回憶是那一條線,斷了轉眼就大學畢業。大人說得找工作,就去了報館跑新聞,看慣了殺人放火,后來給貼士教人下注賭球,以為可以積陰德。中年危機在少年第一次失戀時經歷過,曾拍胸膛這輩子都不教書,結果連自己也騙了,幸好面對著學生至少是快樂的。喜歡移情,凡是幽微曲折的都想知道一點。大家都問為什么不去讀一個博士,那是漂泊的依歸,想來就可怕。我是黃凱德(媽媽用聯邦福建話叫阿德,爸爸在世時用梅縣客家話也叫阿德,弟弟不叫),屬牛,雙子座,報生紙寫的是中午11點45分出世,算命的說不對,你應該有兩個老婆和一個你還不認識的情婦,我說我連一個老婆都沒有。所以我的後半生從此撲朔迷離,任由命運的遺緒和殘念,一邊侵蝕,一邊填補,而希望在某一天,看到一隻最北的北極的北極熊,寫一首關於孤獨的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