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心如:一页自己

Sunday, January 24, 2016

心如:一页自己




记忆的开始就是和外婆一起生活在小镇上,幼儿园里的游乐场、小学教室外的走廊、废弃的电影院、破旧荒芜的空宅,甚至是杂乱的菜市场,都可以找到我的身影,小男孩的发型与一身极为不搭的花裙子、红皮鞋。喜欢四处瞎逛,到处张望,总希望能找到一位玩伴来一同消磨时间,最终却也习惯了一人自娱自乐着。这样的自由直到因贪玩滑滑梯,不小心摔断了腿而画上了句点,从此和父母回到了城里,开始了学校与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并持续到现在。回想起这么多年的生活,没有一波三折的狗血剧情,没有跌宕起伏的励志情节,甚至没有若即若离的暧昧情感,但还好,我有值得一辈子珍惜的朋友。

单调,是我生活的全部基调,但是我却一直乐在其中,不愿改变。从这点看,我也是一位有坚持的人!

(较是过去生活的回溯和省视,不过文字清新语气淋漓,小镇物象的描绘充盈传神,但是尚可更加独特别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