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士贤:一页自己

Monday, January 25, 2016

士贤:一页自己


味道    

很多放不下的味道何不用时间将它保留,熟悉的瞬间它们一涌而出。记得小时候非常喜欢烟草和龙井的味道,它们的拥抱和关怀伴随我长大。后来,我离开了那片土地,下南洋,游西方,来到了靠近赤道的她。味道并没有离去,只是去旅游,累积新的冒险和感伤。

年少时我遇见了她,甜甜的发香让我无法自拔,不知何时它慢慢地淡去,留下一丝忧伤。长大后我明白,一个成熟的男人要有男人味,不是体臭,是应该付出的责任和承担。我将每天一点一滴的男人味保留下来,希望遇见有女人味的她。等待的多年,我看惯了太多的虚情假意,貌合神离,也慢慢相信熟悉的发香不会回到原点。单身的自己也喜欢上了古龙水。

喜欢CK的绅士、Bvlgari的阳光、Hugo的神秘和Armani的坚强。

我要澄清我不是臭男人,只是很寂寞。

(围绕气味的写法有趣,不过也多少有点情怀式的促狭,整体基本流畅但却也不够精准,男人与文字一样必须往成熟迈进。)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