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钟灵: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钟灵:我爱你


昏红

听说你和别的学生说起我了?若即若离,紫毫笔尖从书桌前衰老的脊梁轻轻划过。男人蜷曲的后背微微发抖,手里的毛笔发出了细微的呻吟。屋子很湿也很热,闷得人近乎窒息。昏红。他是屉里的小笼,被蒸到看得见皮肉,是已经熟过头的深粉,裹在瘦弱的骨架上,紧绷。房梁上悬着一幅又一幅的书法,有的笔法稳重,有的锋芒恣肆,层叠交错,像一座倒着生长的墨色园林。昏红。啪,皮鞭打在他斑驳的小臂。她靠近那低垂的颅,灵巧的舌一路探到古老的陲,别抖,老师,好好写。他赤裸的背上扑着密密的汗珠,模糊了她留在他背上的练习作品,墨香都变得粘腻。一阵暖风吹过,梁上的宣纸交相起伏,却也没能搅散满屋浓稠的昏红。练习。他欠她一场盛大的勃起,她欠他一句猛烈阳光下的,我爱你。

(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不伦调教,施虐与受虐之间的暴力美学,文字扬鞭的力道和拿捏,几乎不差一丝一毫,叙述有时像是行书淋漓,有时则是草书游离,意象的反差吊诡,神圣而必须侵犯,即是爱情刚柔的挥毫临摹,也是肉欲深浅的意识残流,更是权力颠覆的嘲弄亵渎。)

2 comments:

  1. 乖张怪诞的气氛中又有一丝暧昧的味道,在轻佻撩拨和强烈刺激之间游走乖违,也把我的心一下一下勾得茫茫然望不着边着不了陆。

    ReplyDelete
  2. 很喜欢很喜欢,几乎每一个都是细细琢磨然后读过。想起了《大师与门徒》,大概是这么说的,最抽象的教育,本质就是爱欲,是一场灵与肉的结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