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兆彤:整座大学

Tuesday, February 26, 2019

兆彤:整座大学



闪光

每次推开李光前讲堂的大门,心情都不尽相同。半圆的舞台上,录像开启又关闭,是上课的兴奋或慵懒;计时开始又结束,是考试的紧张和不安;幕布打开又合起,是看演出的乐在其中。那时的李光前讲堂对我来说已然与众不同,这里不仅有我渴望的知识,更给予了在这座大学中生活的人们最宝贵的快乐。可比起讲台边的老师,屏幕前的监考员,又或是聚光灯下的表演者们,我总是在台下默默地听着,写着,笑着,安静地做近千名观众中最平淡无奇的一个。

在聚光灯光束无数次擦过肩膀后,我终于也站在了那光照亮的一方舞台上。我大概永远也无法忘记,歌声响起时,灯光渐亮,一双双随旋律挥动的手,全场闪光灯摇曳成的“星罗棋布”,和那时在舞台上被这一切感动着的,闪着光的自己。从那一刻起,这座讲堂对我来说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这里不仅有知识和快乐,更承载着我小小的梦想和自豪,为我添上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像是对于舞台的一种攀慕寄情,文笔缺少了细腻的注目,整体较是某个地点拼凑式的形容,穿插过往活动行为以及个人记忆的概述,而非一种风景的赏心阅览。)

1 comment:

  1. 每段表演,舞台上下、前后风景真的很令人难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