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慧: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佳慧:我爱你


痴迷

微光渗透窗户,打在房间的墙壁上。墙上粘满了艾美的照片和笔记,这都是约翰几周的跟踪所产下的成果。照片中的她是如此的谭琳精致至魅惑。幻想着她凝脂般的双手触碰着他粗糙的肌肤,樱红的嘴唇,和那轻柔的声音向他承诺天长地久,约翰心脏扑通的跳,嘴角扬起痴情的笑容。今天艾美将永远成为他的人。

艾美心中那怪异的感觉又回来了,她不安的环顾着四周,眼角发现了他的踪影。他和上次在楼梯口碰面时的眼神不太一样,现在的他如鬼缠身般,眼神黑暗 。艾美内心发出了红色警告,额头冒汗,眼睛急寻找救援,停车场却空无一人 。

约翰掐着艾美的脖子,将枪头按在艾美的额头上。听着艾美无助的声音,直视着她无助的眼神,约翰在耳边轻声说着:不要怕,我们很快就能在一起了,我爱你。

(文字叙事不宜如此横断跳跃,大可从车场掳掠至囚室幽闭进行直叙,但是人物的动机须有暗示和铺垫,如果仅是痴恋变态的盲目行为,情节少了因果的环扣,故事不具惊悚和颤栗的效果,也就显得空洞。)

4 comments:

  1. 当然如果可以解释约翰的变态执着和心里机制的话一定更好。毕竟跟踪狂的我爱你,越毛骨悚然越精彩~

    ReplyDelete
  2. 喜欢这篇!执着的迷恋可能并不需要什么理由,无从解释的疯狂爱意和欲望,这才是跟踪狂的可怕之处啊~

    ReplyDelete
  3. 喜欢最后反转的结果,有让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原来“我爱你”,可以爱到这种地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