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佩妏:整座大学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9

佩妏:整座大学



南大北丘

巴士的停車鈴響起。我便匆忙收拾手上大包小包的雜物,手忙腳亂,一把抓起脖子戴著的學生卡。一到站,每個乘客總有順序地下車離去。每當我步伐匆促地,大步邁向宿舍之際,總習慣抬頭一望。迎接我的是一片遼闊的草原,還有幾棟公寓式的建築。草原上,種了幾棵不高不矮的大樹。由於這兒也才建完三年,聞起來還有些青澀。

那陽光直射的完美角度,那高高低低的大樹,那綠悠悠的草皮,現代樣的建築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不知為什麼,我總有住在私人公寓的錯覺。十三樓的公寓式宿舍,採用透光式建築,明亮的走廊,廁所洗手台是開放式的設計。宿舍樓下一片片的大磁磚,偶爾幾片布滿草,現代感十足。 藤蔓纏繞的涼亭下有幾個長方形木椅,磁磚和草叢中埋藏幾盞燈。夜晚時分,夜燈亮起之際有種住在飯店的味道。夜晚,總有人們在樓下散步聊天,聊天中夾雜歡笑聲。夜深人靜時,卻那麼寧靜舒服。

我最愛的還是,每個早晨,陽光總會灑進房間,把我溫柔叫醒。

(景观之前文字必须驻足,清丽脱俗的描绘尚可多作沉淀,拍子慢数才是抒情的节奏,二段像是景色的密集写就,其实大可稀释一番,按照时序的变化,穿插生活的流动,如此才能透出景情更迷人的余辉。)

2 comments:

  1. 我喜欢你把阳光的flare完美的捕捉到照片里 和最后一句的形容非常贴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