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雯婕:昨日情诗

Saturday, February 23, 2019

雯婕:昨日情诗


将军与刺客

我抵挡过汹涌的
千军万马 固若金汤
等你 远道而来
一声令下
我放下生锈的吊桥
砍断悬索 绞碎锚锭
我用盛大的晚宴迎你
参加我的
诞生与葬礼

然后你偷偷把指纹刻在王冠顶上
胸口的红宝石印着公主的热吻

你还欠我一场光明正大的
刺杀 退
无可退

(你是遭贬的革命诗人,我是塞外的一片风光。--爱情风沙滚滚的节气和骨气,情境集成虽然生动,但是若以史实投影,或许更有临阵之感。)

5 comments:

  1. 我是守城的将军,守着身后这座城许多年,那么多人来扣响过城门,我都没有放下过吊桥。
    直到你远道而来,只要一声开门,我便放下多年不动以至于生锈了的吊桥,迎你入城,然后砍断吊桥的悬索,毁掉支撑的锚锭,从此这座城成为一座孤城,没有出口,无法进入。
    你进城的那一天,是我的新生,也是我的死亡。因为每一段爱情的开始都如同新生,每一段注定过去的爱情也必让人脱胎换骨。
    后来啊,后来你爱上了别人,你胸前衬衣的纽扣上印着她的口红印。
    也许是因为爱情,也许是因为野心。
    从你背叛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对我的这一场伤害,注定以一个人的死亡结束。
    那不如来一场光明正大的刺杀,即使是伤害,还请放在明面上来。
    你欠我一句正式的公平的分手,退无可退。

    朋友说“我”知道“你”劈腿,但是“你”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所以对于“你”来说这是一场刺杀,但对“我”却是早已知晓的,绝望。

    其实并没有想过什么史实,只是想用将军、刺客、公主三个代表性的身份来写一场失衡爱情里的三个人的关系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身为将军我守着这座城多年不失,却守不住城池里冲着心脏刺来的一刀。

      Delete
    2. 我觉得“我”虽然被绿了但是很洒脱很有气节的hhhhhhh

      Delete
  2. 感觉有点像爱情疯子,没有分手,只有丧偶.....
    .!!!∑(゚Д゚ノ)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不不孩子,如果你看见我另外两首你才会觉得是疯子,这首只有看开和洒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