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沁霖:昨日情诗(旁听)

Sunday, February 24, 2019

沁霖:昨日情诗(旁听)


對岸

我是一棵
陽光明媚的樹
和期待 一起長高
眺望對岸的你

我倒立 從結果開始開花
再使勁凋零
你卻依然視若無睹

於是,我把距離染成藍色
泅渡她們留下記號的海
溺水前 縱然在你的腳下
升起旗幟

「妳來了。」
是啊 可我不再是那棵
陽光明媚的樹

(你是春天的禿枝,我是入秋的孤葉。--樹猶如此的愛情,像是三生石畔的絮語綿綿,可是草木渡河的意象怪異,不若依循灌溉之說來得寫意。)

2 comments:

  1. 老蘇,素*昨日情詩(旁聽)*呀

    ReplyDelete
  2. 喜欢这种有点轮回意境的感觉哈哈,最后一段我解读成,那棵树轮回成人,终于跟一开始在对岸的他有情人终成眷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