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娟: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9, 2019

欣娟:我爱你


拥抱

有些人注定是过客,留不住也无法回头。

 “我已经等不到下个夏天了。”

她不解的看着身旁的少年。突然,她想要握住少年的手却放弃了。少年似乎感受到她的无奈,摘下了女孩脸上的面具轻轻吻了她。

他知道自己因此会消失。可当她说要留下时,他明白之间的那份喜欢已成为了她的负担。他虽然不老不死,却永远无法触碰人类。少年渴望拥有一份能触碰的爱情。但女孩有自己的生活,应该去经历人生百态,而不是虚度一生陪伴他。这才是现实。

无数荧光开始在少年的指尖缭绕。可他并不为自己的即将消失感到悲伤,则是微笑的对她说,“来拥抱我吧。”

女孩愣了一下,然后毫不犹豫地扑向了他。最终,少年终于拥抱了自己最爱的人却也消失了。而至始至终,女孩都未来得及对少年说,“我爱你。”

(虽然穿上了外星科幻的外衣,但是爱情诀别的模式依旧没变,叙述的调度齐整流畅,不过桥段的流气明显,除非有俊男美女的加持,以及声光特效加分,才能催出少男少女廉价的眼泪。)

1 comment:

  1. 也许对于没有结果的爱情,留下拥抱离开已经是最好的结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