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颖熹: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9, 2019

颖熹:我爱你


有缘无份

“我再也不敢爱任何人了。 ”

——————————

“对不起,我对你没有那种感情,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我诚恳地望着她。她静了下来,下唇颤抖着。略带稚气的大眼睛转目到地砖上,又望着我们常一起坐的凳子,泪眼朦胧。

“我们也许……”我被她无情打断。她转过身,手捂着嘴,一步一步走出我的视线。她默不吭声的离开,却在我心里留下喧哗。她不理我的简讯,学校见面时只擦肩而过,也把我从社交媒体拉黑了。甚至毕业后我还很迫切想见她一面,多么想知道她的近况,她现在幸福吗。

那天,我偶然碰上她。

——————————

“如果当天没对你说出真心话…… ”

——————————

珮珊,你不知道的是,我也未曾从当天的阴影走出来。或许再也没人值得我这么执着。只能怪当时的我没挽住你。只希望角色对调,让我来做那个傻瓜,对你说我爱你。

(只有声音而无画面,分镜的写法轻忽失当,文字叙述须有语境架撑,否则情节显得支离破碎,故事虽然依稀可辨,但这种肉麻拘泥的情爱套式,恐怕连在第八播道都看不到了。)

1 comment:

  1. 所以其实男孩是真的没有喜欢上她,但女孩是个值得去爱的傻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