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铭敬:整座大学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9

铭敬:整座大学



黄昏中的奔跑

校园周围有一条跑道。特质的蓝色路面,已经成为了我每个星期二的必修课,为接下来的半马做准备。

其实,我特别讨厌跑步。耳边清晰的听到自己如牛的喘息声,就像是身体对我日益增加的重量的抗诉;每一步的迈出都会使全身狠狠的震颤一下,提醒着我身上肥肉的存在。它把我最丑陋最懦弱的一面展现出来,脑子里的声音每时每刻都在诱惑着我放弃。而我,常常在一个人跑步的时候,就这样自甘堕落。

还好,我不是一个人。

我们约定傍晚六点开始跑步;跑着跑着,湛蓝的天空就会慢慢染上一层暮色,而脚下原本有些肮脏的蓝色跑道,会在路灯的照耀下变得明亮起来。落日时分,看着身边一起向前迈步的伙伴,身旁的花草不断向后退去。耳边的脚步声与喘息声不再令我痛苦,而让我的心慢慢的安静下来。

当时也不知道是哪个家伙脑子进了水,说要一起报名参加半马,而我们一群平时并不特别热爱运动的人,也迷迷糊糊的答应了。每次跑完了,累趴了,瘫坐在地上的时候,笑骂着要把罪魁祸首揪出来,却谁也记不清是谁先提议的了。

或许青春就是这般吧。夕阳余晖落在飞洒而出的汗水上,反射出梦幻般的彩虹光焰,落地时却悄无声息。

(写作如跑步同样讲求重心,跑道笔直歪曲宽窄类似,但是蜿蜒延伸的沿路景观,其实都能俯拾收入文字的眼帘,整体较是挥洒汗水自我激励之作,不过结尾借景抒志,算是涂抹了青春的色泽。)

1 comment:

  1. 风景朋友再好,本短腿绝对不跑马拉松,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