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慧:整座大学

Tuesday, February 26, 2019

佳慧:整座大学



期待

巴士站是我不可或缺的存在,是每个期待的开端。

每日早晨,暖暖的阳光覆盖大地,为万物带来无限温暖。风偶尔也凑起热闹,轻轻吹着,将周围的树叶吹的花枝招展,仿佛在为崭新的一天作出独特的美妙旋律。而巴士站就像个毅力不倒的士兵,不怕烈日当空,笔挺的站着,风雨不改的坚守岗位。

巴士站不远处时刻传来轰响声,暗示巴士的到来,一辆接着一辆的渐渐逼近。上面挤满的学生,充满睡意和理想,他们在到站时,蜂拥的挤下车。面对着庞大的流量,巴士站却从不畏惧,在学生的欢笑声和话语中,敞开双手的迎接了我们,提醒着我一天忙碌正要开始。

巴士站在旁晚下课回家时,对我而言却产生了不同的意义。下课时,日落也降临了,一天的忙碌总算是划下了句点。我再次回到早晨抵达的巴士站,但因一天下来的忙碌摧残,仅剩下疲惫的身躯。这时,我满脑期待巴士到来,忽略了巴士站执着的存在。但唯一不变的是,巴士站没有被负能量击垮,仍然坚守岗位,成为了在期待回到家的避风港。

(从一天的开始与结束,串联生活的景致和作息,文章的体裁和文字的调度完备,虽然四平八稳欠缺了更大的惊喜,不过表情达意和伏景临摹之间,皆有妥贴和舒畅的照应。)

2 comments:

  1. 看了你的文章,马上就想到这句话“上班一条虫,下班一条龙”!但真的,我们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巴士的到来,回家嘛,最舒适且解除疲劳的地方。

    ReplyDelete
  2. 事物无情,但经过情感寄托,就会展现五花八门的样貌,时而平淡时而精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