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世楚: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9, 2019

世楚:我爱你


重逢

急促地搅拌着咖啡,茶匙碰触在杯壁上的清脆掩盖不了他内心的紧张。男孩不知要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她,那个曾经认定要余生一起走的女孩。这些年来,她是他的不甘、伤疤和缺憾,却又是他魂牵梦绕的隐秘念想和燃料。

她缓缓走来,男孩竟然嗅到了熟悉的芳香,牌子还是他昔日送她那个。他下意识地理了理领带,仿佛想用得体证明些什么。入座后,他们寒暄着这几年的变化,亲切却疏离之感,犹如冰火两重天。用餐时聊了甚久,唯独默契地回避了彼此的情感状态。男孩嘴里无味地嚼着,回忆在脑海翻滚,心里念着,如果我年少有为,我们是否就不会错过?

甜点上桌,女孩又弄脏了嘴角。男孩笑了,伸手想去擦拭,像小时候一样。但,她缩了回去。小小动作,堵住了男孩那句憋了很久的,我爱你。

(用语虽然还不够伏贴,但是情节叙述的条理清晰,人物的情状聚焦传神,皆有动作细节的衬托,不妨渲染多些青梅竹马的交集,让爱意蕴藉在记忆的画面里,而不是一厢情愿式的形容。)

2 comments:

  1. 有画面感,可能像老师说的多加一点故事进去会让情感更加完整。312字啊...(捂脸

    ReplyDelete
  2. 让我感觉人事已非,虽然男孩仍惦记着女孩的一切,但女孩或许已不在原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