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颖丽:整座大学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9

颖丽:整座大学



领悟

自从来了新加坡,小腿上的肌肉犹如打了生长激素,让我瞬间拥有了运动健将那完美弧度流线型的小腿。搭上11号巴士完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想要养车简直是遥不可及。慢慢的,我从铁包肉,转移到了靠腿打天下的生活。

15通往14的道路,是我放学的必经之路。大树与街灯笔直的并列着,像群站岗的士兵保护我的安危,也像仆人卑躬屈膝地迎接我的归来。跟上环境的节奏步伐,我总是慌张匆忙的赶路,少有一刻放慢脚步欣赏周边事物。不然就拖着劳累一天的身躯与沉重的步伐,行尸走肉般回“家”。

直到Y偶然点醒我,让我时不时停一停,看一看周围的人事物,尝试感受任思绪飞翔在风中的那种满足感。那一刻,我领悟了慢活的精髓,渐渐爱上了漫步在这一个望不尽的途径上。偶尔一缕阳光照射,雨点轻拍,微风轻拂,繁星照耀,就这样与我共度一年。

这里大概是我在南大里最喜欢的街道吧。我已经学会享受穿梭于这条路,宽阔的视野景外加树林间散发出来的那一股清新凉意,可以促进多巴胺的分泌,让我思考人生的当儿,也放松心情解开复杂的思绪。

身边朋友不时嘲笑我,干,给了那么贵的学费让你有免费巴士坐,你干嘛不搭?

(一条路虽然大同小异,天地辽阔不过就是视野所及,因为主体的个性以及语调的率性,于是也就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景,文字看似漫不经心,但是总都气定神闲,洋溢了对于生活的满足和倾心。)

1 comment:

  1. 宿舍旁的这些路我也走过好几次,读这些文字配上图画,我鼻腔里仿佛又冒出了那股树林的味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