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颖: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9, 2019

欣颖:我爱你


无心

“朕想要的,是你的心。”坐在龙椅上的男人面无表情地说,“只有你的七窍玲珑心能替朕的爱妃治病。”

“但人没有了心,就会死。”跪伏在朝堂之上的男人以额抵地,语气依旧充满恭敬。

“你想违背朕的命令?”

“臣不敢。”男子抬起头,微微地笑了,“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他举起手中的匕首刺入胸膛,掏出的果然是一颗晶莹剔透的玲珑心。

“一命抵一命,也算值了。”他笑着,尽管眼角漫出了泪,“臣在此祝皇上与娘娘天长地久,百年好合……”话音未落,身子已然化为灰烬,只余墨色衣衫散了一地。

玲珑心跌落在地,咯啷一声,如此沉重。

皇帝走上前,水晶般的心脏上映着男人的脸庞。一滴泪落在心上,折射出哀伤的光辉。空旷寂静的殿里只有孤独的风声,和一句被风吹散的我爱你。

(宫廷剧目加上志怪传奇,题材的混杂其实不易驾驭,不过开头问答颇有叙述的动能,可惜结尾有点莫名其妙,男人是断袖余桃或者何方神圣,必须在动作和话锋中暗示。)

4 comments:

  1. 这题材很可以哈哈!泪是他的还是他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是想把这个故事写出从两种角度来看,会有不同诠释的那种效果~一个结局是男人知道对方的感情后落泪了(两情相悦之类的……吧),所以眼泪是皇上的。一个是皇上由始至终都不在意对方的心思,所以眼泪是另一个他临死前流下的绝望的眼泪。

      Delete
    2. 对啊,根据落泪的人的不同故事角度也会很不一样。如果是奔着开放式的效果写的话那对我来说有成功哦,我一直在脑海里琢磨两种版本背后的故事哈哈!

      Delete
  2. 所以如果从不同角度来看,不管认为那滴泪是谁的,其实都没有错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