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庭飞:昨日情诗

Saturday, February 23, 2019

庭飞:昨日情诗


梦醒时分

除了热爱,还有
抹在心脏瓣膜
和玫瑰上的匕首

除了傍晚
鱼线般发光的
学校后街,还有
树底下咬破的干燥嘴唇

除了誓言
还有太阳像深邃幽黑
的枪口,抵着脊梁骨

一个梦受惊而退却
一个人
换了名字在枕边
呼唤我

(你是易弯的脊椎,我是极富弹性的床褥。--爱情的梦都很黄粱,排比运用出色,同床换人的假定,虽然引来渣男指责,其实更有层次。)

6 comments:

  1. 最后一节其实我还挺喜欢的,虽然仔细想可能有点儿渣,但是我还是挺喜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不不,一点都不渣的,这里换了名字的一个人是把我从过去的痛苦回忆中拯救出来的人!谢谢你的欣赏~

      Delete
  2. Replies
    1. 新加坡要下雪了,简直比窦娥还冤呐o(╥﹏╥)o

      Delete
  3. 渣男的指责实在是冤枉啊,最后一段有人误会成同床异梦,但我其实想表达的是昨日之日不可追,我们不应该太过于执着/沉溺于已经过去的事情,应该珍惜眼前,珍惜未来的美好,不要辜负了眼前的爱人。逝去的爱情应该成为我们的经验和成长,去更成熟地对待未来的无限可能。

    ReplyDelete
  4. “太阳像深邃幽黑
    的枪口”

    很有冲击力的比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