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洁恩: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洁恩:我爱你


唯一的背影

清晨暗蓝的天空下,眼前清一色的白,唯有他带着一抹深色。人群中,我快步维持与他不远不近的距离,因为他总能迅速逃窜。

他的背影最好看,抬头看的高度多么合适,小心翼翼尾随,唯有背影能让我安心,尽情垂涎他的美色。若是一不注意,忽与他来个正面对决,恐怕我也只会支支吾吾,任由他一笑而过。希望这样一直沉浸在他的背影里,些微驼背的背影、汗浸湿衬衫的背影、快步走的背影,总是一瞬间擒住我的目光。

高中三年转瞬即逝,谁也拉不住,他的背影却仍似从前。闲聊吵杂的办公室里,看着他用着我送的咖啡杯,我们留下唯一一张合影。谈笑间,头顶传来轻微的重量及他的温度摩擦,随后彼此祝福、道别。

最后,望向他逐渐走远的背影,这次就不追了,在转角处剩下呢喃一句我爱你。

(时序的掌控稍微失当,应从倒叙的方式摆渡今昔,不过以背影投射爱欲,让模糊的暗恋有了清晰的聚焦,处理手法算是巧妙,不过形容稍嫌单薄,大可从骨架轮廓,透射到皮肉肌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