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梅银:昨日情诗

Saturday, February 23, 2019

梅银:昨日情诗


幽靈蘋果

當你吻上最後一口
嘶啞的烏鴉都忘了,預言
誰在冷冽的森林種下萬千的
在劫難逃,澆灌
一個隕落的靈魂
鑽入沒有日光的腐爛 深深

於是雪都走了
我的軀殼留在那裡
嫉妒你的回眸
暴露正在進行中的 不可逗留
溫度開始回潮
剩下,沿著你的方向融化

皇后也曾愛上王子
拉扯喉嚨尖叫:「還我,幽靈蘋果!」

(你是未來,我是預言家。--愛情的故事新編和借屍還魂,畫面極富意境的深意,最後鏡頭逆轉,好像才揭示真正的主角。)

4 comments:

  1.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说美国天气太寒冷了,出现了“幽灵苹果”的现象,觉得蛮有趣的,就把这个现象拿来当这首诗的框架,然后填补上一些童话的色彩,而苹果也是爱情~

    不过kd老师,我有个疑问,就是我感觉我还不太能拿捏诗的本质,或者更多的是什么是现代诗的本质。以前写诗的时候,直抒胸臆地写。后来开始读了一些现代诗,觉得诗的修辞手法用得很妙,所以慢慢学习。但又好像不一定要这样,我好困惑呀~

    ReplyDelete
  2. 现代诗基本上是叛逆的吧,所以也不具备什么本质。以前讲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大抵不差,能感应和感动的就算是好诗了。

    ReplyDelete
  3. Google了一下“幽灵苹果”,果然美丽又易逝,像极了昨日爱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