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琪:整座大学

Tuesday, February 26, 2019

嘉琪:整座大学



星期五

每逢星期五早上,我必定会经过这条长长的走道。虽然它不是通往教室的唯一途径,但却是我选择的必经之路。这里不算隐秘,只要搭上校车后,在Tan Chin Tuan这一站下车便可看见。

这条道路的左边种了几棵大树,树上的叶子还算茂盛。有时,阳光穿梭在这些叶子间,照在我身上,仿佛也让我融入到了一片和谐中。右边则是草坡,绿绿的嫩草,让我忍不住在脑海中想象自己躺在上面,享受着阳光的滋润和照耀。

中间是一条走道,每每踏上这条路,感觉就像被树与草坡包围着。它们对我的爱毫不吝啬,有时会让居住在那里的鸟儿和昆虫为我献上一曲。沿路走去,仿佛就在听一场来自它们的交响曲。它们毫不吝啬的各自施展才艺,让我禁不住想要停下脚步欣赏这美妙的旋律。有时,就连蝴蝶也会到访,为我翩翩起舞。

此时抬头一看,蓝天白云,便会有种自己是身处于梦境之中的感觉。若恰好微风一吹,那么此情此景便也是照进框内的最佳风景。

大自然与这里结下了契约,让通往上课的道路不再那么的平凡与苦闷,也让星期五的早晨充满了希望。

(文字的临照和节奏皆有舒心的展现,可是景致彷佛处处风舞,反而稍微点失真,某些描写也略嫌矫情,像是迪斯尼电影的公主情怀,题目的含义或许还可发挥,不仅是此日上课途径的说明。)

6 comments:

  1. 这条路被你怎么形容,体现出了之前没注意到的暇意。星期五也应该是大多数的学生,在一周里最期待的一天吧!

    ReplyDelete
  2. 我也要找天去走一走,体验上学路的惬意,放学路的缤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希望不会让你失望~
      (星期五去比较好,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周末将至,一切都会变得顺眼是不,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