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文维: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文维:我爱你


异地恋

“怎么都没见过你男朋友?”
“异地恋嘛!老远了。”

她嘴角轻轻漾起魅惑的弧度,葡萄酒的妩媚妖娆和艾司唑仑的沉静安定,仿佛又开始在她嘴里绵绵缠绕。那晚,她徐徐将红酒推送进他口中,他多情地为她的冰肌冠满印章。

男人无名指上的星星在水里幽幽闪烁,水滴从发梢落在平静的水面,滴答滴答,勾起浅浅的涟漪。一层暧昧的雾气爬上镜子,折射出不久前的一室旖旎。

曾经,他淡漠的眸子只为她清澈。他曾坚定地说过,非她不娶,然后真的为她套下一辈子的承诺。

女人托着下巴蹲在浴缸旁默察,柔荑不自觉抚上他,他的睡颜这么好看。她差点舍不得开始这段最远的异地恋,险些一把浇灭那抹黑上的点点红星了。可烟味渐浓,她还是忘不了,门缝间看女人在男人身下,朦胧迷离的那声我爱你。

(辞藻瑰丽而文字凄迷,但是叙事必须清晰分明,情节的衔接和跨度有点模糊,而且人物的关系不彰,读来像是臭男人的偷情戏,也像是狠女人的复仇记,似乎都跟异地恋毫无牵连。)

9 comments:

  1. 老师她写的异地是生死两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喔。恐怕得有更多暗示。而且谁死谁生?哪个部分开始生死?

      Delete
    2. 哈哈哈,有人能看懂!是的,异地指的是生死。
      看了老师的评论之后重新读了一遍,发现如果错过暗示的话,真的会变成另一个故事,哈哈哈!

      开头是女主角和某路人之间的对话,剩下的是回溯异地恋的因果。受影像叙事影响,空间和时间的转换、人物阐述模糊应该就是是问题所在。

      撇去对话,第一段和和最后一段,女主角杀了臭男人。

      我写的时候怕的就是暗示得太模糊,要留有想象空间但也要叙述分明,还需要多多磨炼。

      Delete
  2. 如此說來,其實就不需要第一段對話。經營另一個意象,取代『異地戀』的說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之前不知道该怎么开头所以决定用对话代入,但其实应该用那些字数填补细节的描述,避免混淆。谢谢老师给的建议!

      Delete
  3. 这篇看了两遍,才确定是男人出轨了,女人为了复仇而杀了那个臭男人~只是一直在思考女人是怎么把男人弄晕的,灌醉吗?那为什么会晕倒在浴室😂如果把他弄去浴室,那为什么不溺死他却要放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是双方在浴室激情一番后,女子趁男人睡着了要搞死他,可是男人只是睡着并不是失去意识,放火的话动静太大容易失败吧😂 如果是灌醉他,那又回到我上面说的逻辑怪圈里了哈哈哈哈

      Delete
    2. 其实是女人灌了他参了安眠药的酒,趁激情后烧炭哦~
      我的暗示和人物设定给得太少了变得有点模糊哈哈哈

      Delete
  4. 啊,明白了,原来是烧炭!原谅我看到点火,想到的方法就只有一把烧死那个臭男人,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