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佩妏: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佩妏:我爱你


我要去英國

你修長的手指在我的髮絲裡纏繞像似要解開甚麼。我擠出我最燦爛的微笑,不熟練地有點搞笑。你望著我,眼神有些迴避。右手插進我頭頂的髮絲,像在撫摸鬆獅犬那樣天真在我頭頂拍了幾下。 “我要去英國了” 我輕柔地說,像是羽毛掉在地上那樣無聲無息,想將傷害降低。但你不語,逃避我溫柔目光。

我俩有默契地望向夕陽,我把左手放在你右手上,你則撫摸我手背

有多久沒在一起什麼都不做,只有我們?當時令人羨慕的班隊,出了社會工作澆熄了你的溫暖、殺死我的愛?怎麼工作讓你忘了情人節,甚至忘了我生日。我也很久沒跟你看你最愛的棒球,更別說一起吃頓飯。

最熟悉彼此也不願傷害對方。當初說若哪天分手也要我提,因為你不忍看我哭泣。

轉身我說了最後一次的”我愛你”。

(愛情都是含淚分手的結局,故事情境雖然套式,可是文字擁有百轉柔情的姿勢,人物動作的細密和內心的張力,即將戀人的繾綣逞露無遺,環境氣氛尚可渲染一番,讓日落臨照日不落的來去。)

4 comments:

  1. 别分啊!
    最后的我爱你像是一种告别,又似一种安慰。不舍可能不只源于爱情,也来自习惯。

    ReplyDelete
  2. 中间那一段“有多久我们...”,其实没太明白。不过看了之后突然在想,在一起好像总有分离的一天,那是不是不开始回来得更好。少了伤害,少了眷恋,少了泪水,我们或许会变得更坚强些。

    ReplyDelete
  3. 好喜欢这结局!虽然是分手作为结局,让人感到惋惜。但分手何尝不好,将对方最美的一面留给对方。

    ReplyDelete
  4. 或许当累了,倦了,就会想要放手,即使心中依然爱着对方。

    ReplyDelete